业内要闻
  • 河南自然博物馆强化疫情防控措施顺利恢复开馆
  • 点击次数:7806 发布时间:2021-09-09

  • 河南自然博物馆于9月7日正式恢复开馆,首日入馆参观605人。

    为保障开馆后向观众提供一个安全、舒适、放心的参观环境,确保“防疫”“开放”两不误,河南自然博物馆多措并举,一是进一步细化防控措施,强化人防物防手段。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总要求,严格执行实名制预约参观、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码”核验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参观接待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流程不漏一人。展馆定时播放防疫知识,做好防疫宣传。二是做好全面环境卫生清洁及消杀。加强展厅、馆外围、办公区、卫生间、电梯及影院剧场的清洁及消杀,确保不留死角,不漏隐患;保持展厅内通风换气、继续落实“一米线”,保证参观者之间的安全距离;督促观众戴好口罩,引导观众分区参观。三是提前谋划,落实防疫物资。在前期储备的防疫物资基础上,再次购置了消毒液、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物资,为做好疫情防控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此外,河南自然博物馆还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成立巡查小组;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组织馆全体党员打扫室外环境等严把疫情防控和安全接待“两道关口”,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参观服务、安全保障等工作,切实增强“人民至上”的理念,保障博物馆展览平稳有序进行。

    (河南自然博物馆  文/李峥 丁方  图/李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