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河南自然博物馆举行讲解员能力提升测试
  • 点击次数:7215 发布时间:2021-09-03


  • 9月2日上午,河南自然博物馆克服疫情影响,创新培训方式,举行讲解员能力提升测试,对近一段时间讲解员业务能力提升情况进行检验,为开馆以及讲解业务能力持续提升做好准备。

    徐莉馆长指出,河南自然博物馆作为全省首家国家级自然类博物馆,是自然科学与文化交流的窗口,具有重要的科学研究和文化教育功能。讲解是博物馆文化教育的核心内容之一,是博物馆与社会沟通交流的媒介,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探索提升讲解业务。一要克服疫情影响,创新培训方式,完善培训机制,线上线下打造培训平台,考评结合,有效提高培训质量。二要打造立体自然科学讲解体系,进一步完善讲解员制度,形成讲解工作健康发展的梯度。三要打造“明星讲解员”,促进讲解员队伍建设向学习型、创新型、专家型、复合型人才方向发展,展现自然资源人更加出彩的风貌。

    测试采用闭卷形式,11名讲解员在馆办公室全程监督下完成了测试。测试内容涉及专业知识、陈展内容理解、热点自然资源时事、讲解词编写等。

    文/李杰、李峥    照片/张鑫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