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河南自然博物馆冲上全国自然类博物馆热搜榜
  • 点击次数:8010 发布时间:2021-08-16

  • 近日,中博热搜榜发布2021年第二季度全国热搜博物馆百强榜单,河南自然博物馆受到网友高频搜索,上榜“十大热搜自然类博物馆”。

    河南自然博物馆的前身是河南省地质博物馆,为河南省唯一一家综合性自然博物馆。目前,馆藏精品标本近3万件,世界上最大和最小的恐龙、世界最早的银杏果等国宝级化石和矿物标本都在此收藏,成为河南省自然科学普及与文化交流的窗口。今年3月,河南自然博物馆更名挂牌后发布了“十大镇馆之宝”,同时获评国家二级博物馆,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影响力,到馆观众数量激增。今年上半年,接待观众34万人次,创开馆以来同期新高。同时,该馆不断创新推出体验式科普服务,个性化、定制化特色科普活动和精品研学课程也实力“圈粉”,上半年共组织各类科普教育活动60余场(次),参加科普讲座或研学活动人数超过7000人次,创同期最高水平。

    宣传影视部   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