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河南自然博物馆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
  • 点击次数:8833 发布时间:2021-08-04

  • 8月4日,河南自然博物馆召开部门主任以上会议,传达省委、省厅疫情防控重要会议精神,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同时下发第3号、第4号通知,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传达了省委紧急会议精神和厅党组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明确指示,强调,当前疫情走向不明,管控复杂,要落实好“四早”,层层压实责任,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绝不能再出现新的感染。各级要传导压力,把疫情防控放在当前首位。要“快、狠、严、扩、备”,检测和打疫苗要快要全覆盖,管控要狠,措施要严而又严,检测要扩大所有人员,要储备好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质。

    本次疫情发生后,馆领导果断处置、积极应对。即时发布闭馆公告,暂停开放和预约参观,暂时取消或推迟所有科普教育活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同时,组织干部职工、保安、保洁进行核酸检测,加强个人疫情防控。

    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结合厅里要求和博物馆现实情况,会议要求:一要思想上再一步提高认真和重视程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格执行纪律规定,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守好门,管好人。二要紧盯重点环节,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从即日开始,博物馆南大门除了保安和运行保障部管理人员外,一律不允许人员和车辆进出,包括馆里人员和车辆;资料档案借阅全部网上开展,人员不能进厅大院;馆内保洁暂时不到岗,保安加强管理,办公室想办法解决在馆值班保安人员就餐问题,减少接触外围人员风险。三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协助相关部门排查梳理高危人群,持续推进疫苗注射和核酸检测,未打疫苗的人员尽快完成疫苗注射。严格执行错峰吃饭,按规定时间段就餐,严禁扎堆、聚集。四要加强督导检查。党办、办公室安排人员每天督导检查各部门执行情况。


    (文/张永强  图/李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