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迅速落实省厅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河南自然博物馆 厅机关服务中心联合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逃生演练
  • 点击次数:11041 发布时间:2021-06-19

  • 6月18日下午,河南自然博物馆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传达贯彻落实省厅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消防安全工作,并同厅机关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逃生演练。

    河南自然博物馆安全工作负责人传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厅办印发的《建党100周年消防安全工作方案》,明确了省厅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要求,强调自然博物馆全体人员要提高认识,坚决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增强忧患意识,压实工作责任,让自然博物馆的消防安全工作“经得起看、经得起考、经得起问、经得起查”。

    会后,河南自然博物馆同厅机关服务中心联合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逃生演练,内容包括消防安全知识理论学习、消防器材操作使用、现场疏散演练和模拟逃生演练。在自然博物馆南门广场,河南省消防协会的培训教员对现场点燃的火盆进行灭火示范后,参加演练人员依次进行灭火体验,学会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模拟逃生演练环节,逃生演练使用的充气消防逃生体验屋内部设计有多条岔路,利用场景布置和散布烟雾,模拟现实生活中火灾发生后的真实情景。参加演练人员分组有序进入体验屋,体验火灾下的紧急逃生,学习火灾发生后如何在黑暗的空间里进行疏散逃生和自救。

    参加演练人员纷纷表示,今年六月是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时时刻刻预防、有效化解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起步提供有力保障。


    河南自然博物馆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机关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