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河南自然博物馆第一时间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厅党组会议精神,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 点击次数:12628 发布时间:2021-06-16

  • 6月16日上午,河南自然博物馆召开部门主任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厅党组会议精神。下午,召开博物馆安委会领导小组会议,进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分析博物馆目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问题,并对博物馆下一步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这根弦一刻都不能放松,必须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坚决守牢安全生产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要认真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博物馆各个部门要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增强政治敏锐性,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一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并做好“五个一”(一次动员、一套方案、一次排查、一次整改、一次演练)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各个部门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建立台账,对隐患排查整治不到位、履职尽责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二要用铁的标准抓安全生产,用铁的手腕整治隐患,用铁的心肠进行问责,用铁的办法实现本质安全,层层压实安全责任。三要完善博物馆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并提高应急救援能力水平,加强应急队伍能力建设,确保把危害和损失降到最低。

    会后,馆安委会成员集中观看学习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