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精准治理“九防”安全隐患高质量推动安全工作发展
  • 点击次数:6631 发布时间:2021-03-25

  • 3月24日,河南自然博物馆安全领导小组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分析研判馆安全工作形势,特别是针对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九防”如何精准治理及怎样建立健全馆双重预防体系展开了“集体会诊”,参会人员分别发言,为高质量推动安全工作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切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抓手。会议由馆安全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杰明副馆长主持,馆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服务保障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一致认为,安全工作是其他一切工作得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做好展馆“九防”工作的最终目的就是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责任事故,建设好双重预防体系,是实现安全无事故的基础性工作,是保证其他工作正常进行的前提。构建完善的安全管理机制,通过管住风险、查清隐患,落实措施,切实把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巩固安全工作成果。

    会议要求,全馆干部职工要形成“事事讲安全、处处抓安全、人人管安全”的良好氛围。一是要提高认识,形成共识。二是要明晰职责,人人担责。三是要调查研究,形成预案。四是要规范演练,真抓实干。为推动我馆安全工作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发展,为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