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河南省地质博物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逃生演练
  • 点击次数:7703 发布时间:2020-12-25

  • 为切实做好地质博物馆2020年冬季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博物馆全体职工的消防意识,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增强应急疏散应急自救互救能力,12月24日下午,河南省地质博物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逃生演练。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包含消防安全知识理论学习、消防器材操作使用和模拟逃生演练。在模拟逃生演练环节,逃生演练使用的充气消防逃生体验屋内部设计有多条岔路,利用场景布置和散布烟雾,模拟现实生活中火灾发生后的真实情景。馆全体职工分组有序进入体验屋,体验火灾下的紧急逃生,学习火灾发生后如何在黑暗的空间里进行疏散逃生和自救。河南中安消防安全服务中心教员详细讲解了火灾的起因、类型、初期灭火和自救互救等基本知识技能,并对灭火器、灭火毯和消防栓等消防器材进行了示范教学。

    安全无小事,博物馆是消防重地,长期以来地质博物馆紧绷安全这根弦,在管理机制、消防设施设备、人员责任等方面都有严格要求,并定期开展安全巡查,日常设备定检和维护,消防演练,及时排查博物馆的安全隐患,以防患于未然。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特别是模拟逃生演练,馆全体职工体会到了火灾现场的恐惧与紧张,深刻体会到了生命的脆弱及预防火灾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火灾自救能力,对切实做好火灾防范工作具有深刻指导意义。

    运行保障部  丁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