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实物地质资料管理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 点击次数:4842 发布时间:2020-12-03

  • 为贯彻落实全国地质资料管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我省地质资料管理与服务水平,2020121日,实物地质资料管理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省地质博物馆和三个委托实物地质资料委托保管单位负责同志和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省自然资源厅矿保处处长宋锋出席会议。

    省地质博物馆负责人传达了全国地质资料管理工作座谈会精神,委托保管单位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实物地质资料汇交、入库和信息化进展情况,并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建议和今后的工作计划。省地质博物馆汇报了地质资料汇交监管、地质资料借阅服务、省地勘基金项目实物资料筛选工作进展。

    厅矿保处处长宋锋充分肯定了委托保管单位和地质博物馆在地质资料管理中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地质资料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今后地质资料的工作方向,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汇交监管力度、找准新形势下汇交监管的抓手、推进实物岩心资料信息化、谋划地质资料管理向市县延伸的机制、地质资料数字中心建设等工作。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好地质资料的基础性支撑服务作用,紧跟时代要求,为自然资源事业和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地质资料部  郑亚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