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对标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 认真研判省地质博物馆安全形势
  • 点击次数:3195 发布时间:2020-11-05

  • 为切实做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宣贯工作,全面推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115日上午,省地质博物馆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办法》。馆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馆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杰明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办法》出台的背景、目的和意义,李杰明通过从职责范围、责任落实、监督管理等方面逐字逐句的领学和对标对表的安全形势剖析,再次强调了馆消防安全职责落实和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会议就如何进一步做好馆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研判,首先要抓好《办法》的贯彻学习。要把《办法》的宣贯和实施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组织逐级学习、自觉用《办法》指导推动工作。本馆对标《办法》中所提到的行业部门,尽快提出可行办法、拿出过硬措施,细化职责任务、建立责任清单,推动建立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消防工作格局。其次是要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时刻保持“坐在火山口上”的危机意识,紧盯疫情防控、人员密集、易燃易爆“三合一”、档案和标本库房、恐龙化石修复地、平台会议室改造等重点部位的排查整治力度,全面排查整治隐患,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存盲区。三是要完善馆消防设施建设。严格按照消防安全标准化的要求,在硬件、软件上有实际操作。杜绝先天性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多开展行业内的调研学习,推进多种形式的消防建设,着重在建立双重预防体系上下功夫。四是要加强消防安全责任考评追究。要追责前移,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工作日志和考评制度,将消防安全责任落实作为日常督导考评的重要内容,对不履行消防安全职责的个人,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切实增强本馆消防安全法制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