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河南省地质博物馆入围“河南十大热搜博物馆”
  • 点击次数:6393 发布时间:2020-09-10

  • 2020年96日,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指导,博物馆头条发布的8月份中国博物馆热搜榜正式发布。本期榜单为中博热搜榜第四期发布,包含20208月份全国35十大热搜榜单,其中全国性榜单4个,区域性榜单31个。河南省地质博物馆入围“河南十大热搜博物馆”8月榜单第3名。

    中国博物馆热搜榜(简称中博热搜榜,CMTS)是中国博物馆领域首个综合性热度推介榜单,在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中国博协展览交流专委会、文物交流智库等单位的指导、支持下,由博物馆头条通过专业品牌监测系统作为大数据分析支撑,长期对全国备案博物馆举办公开展览的传播情况和公众反馈信息进行采集、统计和发布。活动以公开性事实信息为依托,属于公益性博物馆及展览品牌推介。

    中博热搜榜选取近3000家博物馆作为样本库,包括河南地区100家博物馆。

    河南省地质博物馆是全省地质矿产等资源环境展示教育和生态保护宣传的“窗口”,是珍稀地质矿产标本收藏、研究中心,青少年科学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开馆10多年来,已接待观众近500万人次,近年来科普活动和展览在国内外影响力逐步扩大,受大广大观众的喜爱。


    (河南省地质博物馆  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