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河南恐龙化石首次亮相深圳————巨龙惊现-恐龙化石展开幕
  • 点击次数:5028 发布时间:2019-11-27

  • 11月23日,“巨龙惊现-恐龙化石展”在深圳市Mind park创意公园开幕,本次展览集中展示我省新发现的恐龙化石精品,包括中华贝贝龙、迷你豫龙、汝阳黄巨龙等十几具恐龙装架以及多种恐龙蛋化石。展览旨在普及地球科学知识,激发青少年探索生命奥秘的热情,进而引导大家树立保护自然遗产、节约利用资源、爱护地球家园的意识。

    本次展览是河南省地质博物馆与深圳文化届开放合作交流的创新,也是河南的恐龙化石首次在深圳亮相,为深圳市人民带来一场自然文化的大餐。整个展览将持续到20202月份。新浪、搜狐、腾讯、南方日报、深圳特区报、今日头条等50余家媒体对开幕式进行了报道。河南省地质博物馆馆长徐莉向参加开幕式的嘉宾和媒体记者介绍了河南古生物重大发现和本次展览的镇馆之宝。

    开幕式期间,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杜清华一行与参加开幕式的马来西亚嘉宾,就河南古生物化石在东南亚举办展览进行了友好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河南省地质博物馆  李杰  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