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河南省地质博物馆荣获“2019年度全国地质资料管理信息报送工作优秀组织奖”
  • 点击次数:3626 发布时间:2019-11-27

  • 近日,全国地质资料馆召开“2019年度地质资料管理年报暨信息报送工作会议”,河南省地质博物馆荣获“2019年度全国地质资料管理信息报送工作优秀组织奖”、“先进个人”奖,并作为先进代表在会上做了经验交流。

    地质资料管理年报及信息报送工作是自然资源地质资料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按要求各省馆每季度需报送有关地质资料汇交、保管、社会服务工作进度、取得成果等信息数据。全国地质资料馆受自然资源部委托,每年对工作成绩突出的省级地质资料管理部门进行评先奖励。我馆已连续多年获此殊荣。

    会上,全国地质资料馆领导总结了2019年度地质资料管理年报编报工作,并根据自然资源部关于地质资料工作的重点,对今后地质资料信息报送工作发展方向提出了要求:指出地质资料汇交监管、目录数据著录、数据中心建设、提升服务方式方法等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提高信息编写质量,做好省部两级地质资料工作的联系桥梁;在地质资料动态化、标准化、制度化方面加强建设,紧扣自然资源部工作思路,做好地质资料宣传工作。

    我馆将在省厅的指导下,继续加强地质资料的汇交监管、提升地质资料服务水平,宣传好地质资料社会共享服务体系,为我省自然资源事业和黄河国家战略重要生态保护建设项目提供优质服务。     

    河南省地质博物馆 郑亚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