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 省地质博物馆党支部 开展八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点击次数:5805 发布时间:2019-08-08

  •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博物馆工作高质量,8月7日,省地质博物馆党支部根据厅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八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八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和《陆昊部长在河南调研讲话精神》等内容,并开展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交流。每位党员认真分享学习体会,总结学习收获,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下一步持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方向。大家还就加强支部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全面部署,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以及各级机关党的建设具有重大意义,为省地质博物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坚持深化学习和见诸行动相统一,把党建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博物馆工作高质量。

    会议就开展好下一步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是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时间上做到坚持不懈学,在内容上做到深入系统学,确保学习的实效,通过扎实有效的学习强化党性修养,提高理论水平。二是在思考上下功夫。要带着问题学习,结合实际思考,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刀刃向内,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群众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认真检视问题、剖析根源。三要在“用”上下功夫。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和出新出彩的工作实效。四是在“改”上下功夫。建立整改台账,问题立整立改;聚焦提高执行力,领导班子要做好表率,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问题整改情况督察,以督察推动问题解决,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