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 河南省地质博物馆 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 点击次数:4645 发布时间:2019-07-19

  • 7月18日,河南省地质博物馆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组织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相关人员及四个党小组组长召开会议,深入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力求找准问题,深挖根源,立查立改,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会上,四个党小组组长汇报了本小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情况和存在问题等。会议认为,各党小组在地质博物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自学的基础上,多次组织集中学习和研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基本精神和实践要求,理论学习扎实有效。但还存在个别党员理论学习主动性不够,学习笔记摘抄多,思考心得体会少,笔记记录不工整、不规范等问题。

    会议要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一是笃学深思,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灵魂和主线贯穿其中,对照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及论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主要参考读物,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活用所学,积极指导实践。要紧密结合新形势下博物馆工作实际,深入搞好调查研究,自觉运用所学谋划事业、推动工作、解决问题,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和博物馆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刀刃向内,认真检视反思。聚焦省委《实施意见》中明确的5个方面15项突出问题,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提出具体措施,列出清单,并抓好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