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 贯通学思用 统一知信行 省地质博物馆党支部贯彻落实刘金山书记专题党课精神
  • 点击次数:5466 发布时间:2019-07-12

  • 7月12日,省地质博物馆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系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通报精神,以及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刘金山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精神。

    省地质博物馆党支部书记李艳要求,一是在学习贯彻新思想上下功夫。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加强学习和理论武装,在深刻领悟讲话精神的基础上,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和交流,按照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二是在真懂真信上下功夫。党员干部要按照厅党组的要求,把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在思想深处、灵魂深处建立起对新思想的真诚信仰,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在学思用贯通上下功夫。要把理论水平提高与思想觉悟提高相结合,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新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紧密联系本馆实际工作,把全面系统学习与重点工作学习相结合,真正把理论素养和创新工作相结合,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工作的具体方法。四是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省地质博物馆要由馆领导带队,调研各地地质博物馆和自然博物馆,为本馆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扎实开展调研工作,对照先进地区的地质博物馆和自然博物馆,对标对表找差距,学习先进,弥补不足。

    省地质博物馆馆长徐莉强调,党员干部一定要高度紧张起来,认真学习,武装好头脑,提高好本领,提高工作效率,勇于担当,高质量完成相关工作,为省地质博物馆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