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 省地质博物馆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交流
  • 点击次数:4731 发布时间:2019-06-26

  • 6月26日,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河南省地质博物馆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学习研讨会上的心得体会《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坚守初心砥砺使命》。班子成员围绕“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开展了专题研讨,依次分享了学习心得,畅谈了所思所想。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发挥好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把学习成果运用好,把主题教育开展好,把初心使命践行好,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奋斗目标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一是严格落实学习安排。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把自己摆进去,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静下心来学著作,抓紧自学有收获,交流互学共提高。二是认真开展专题研讨,增强学习教育实效。班子成员自觉对标对表,在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主题教育核心要义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构思谋划,撰写发言提纲。三是抓紧抓好主题教育下步工作,要牢牢扭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不放松,把理论学习作为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一体推进,同促进博物馆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互促互进、共同提高。

    交流结束后,全体参会党员进行了理论测试,检验前期学习效果,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厅党组的工作部署上来,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