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省地质博物馆召开进一步提高展馆安全生产保障专题工作会议
  • 点击次数:4621 发布时间:2019-05-16

  • 5月15日,省地质博物馆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针对五一小长假进馆参观人数创历史新高、接待压力增大的实际情况,就观众服务中存在的问题、软硬件不足、展厅接待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等方面展开座谈讨论。馆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博物展览部和运行保障部一线职工、保安公司队长及代表参加会议。

    领导小组认真听取参会人员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就展馆参观接待中在安检、秩序维护、疏散引导等方面存在的软、硬件方面的安全隐患汇报及整改建议,针对提出的重要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形势下博物馆参观热潮的长期性,要把保障展厅参观安全做为首要任务。要认识到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和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居安思危,进一步增强安全管理意识,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要进一步完善机制。细化展厅安全管理职责,制定各岗位安全应急操作手册,有效落实安全精细化管理措施。三要进一步提高展馆安全生产保障水平。通过开通预约参观、功能区优化调整合理分流,采取高峰期增加值班人员调配、增强保安力量增强安保力量,开展消防、疏散、急救培训教育和实操演练等方式提升展厅工作人员应急处置能力,保障高质量的参观接待,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履行好博物馆普及科学知识及省情的窗口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