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学习借鉴好经验 加快推进促发展
  • 点击次数:3352 发布时间:2019-05-13

  •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实物地质资料管理办法》文件精神,推进我省实物地质资料委托分库建设,提升实物地质资料管理水平,5月8~10日,河南省地质博物馆及3个委托保管分库一行7人,先后赴山东实物地质资料中心潍坊库、莱州库和山东省国土资源资料档案馆,实地调研学习实物地质资料馆藏机构建设、运行和管理工作,以及地质资料大数据立项及数据中心建设等工作,参观了相关科普设施和数字化设备,并与三地实物地质资料管理部门就实物地质资料管理体制、库房建设、科学研究、科普宣传、数字化管理与应用、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所到之处,调研组成员通过听取讲解、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等方式,学习了山东省在实物地质资料管理与服务工作的先进做法和宝贵经验,对山东省在实物地质资料库建设特别是把实物资料与科普宣传相结合,变单纯实物保管为向社会开放相结合的“山东模式”深受启发,表示此次调研学习不虚此行、收获很大,回去后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搞好实物地质资料场馆建设和科普研究工作。

    此次调研开拓了实物地质资料管理和库房建设运行的新思路,对我省实物地质资料库房建设规划做到了心中有底,为下一步的库房建设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