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豫见地博”燃爆“五一”
  • 点击次数:4259 发布时间:2019-05-01


  • “捕捉精彩瞬间,留住美好时光”。5月1日,由河南省地质博物馆组织的《随手拍你眼中的地博 —— “豫见地博”最美摄影大赛》拉开帷幕,10多位小朋友拿起相机,跟专业摄影师学起了摄影技术,并在博物馆进行实战操作。

    河南省地质博物馆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为了丰富广大观众的业余文化生活,科学普及摄影的有关技巧和方法,增进观众之间沟通和交流而搭建的平台。

    据了解,摄影比赛活动从5月1日开始,持续到5月26日。在5月1日、5月12日、5月18日、5月26日等4天,由博物馆免费提供给前30名参与者佳能专业相机和打印设备,并由专业摄影师进行专业指导。

    “豫见地博”迷你课堂也于“五一”正式上线。从5月1日-5月4日,河南省地质博物馆的金牌讲解员,每天6场,每场15分钟,向观众讲述《地球的秘密》《恐龙那些事》等科普知识,带观众一起触摸地球历史、凝视自然精华、感悟生命的奥秘,获观众一致好评。

    “五一”当天,走进河南省地质博物馆的观众达到8100多人,创开馆以来日接待观众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