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刘金山书记到省地质博物馆调研并慰问一线职工
  • 点击次数:4816 发布时间:2019-05-01

  • 5月1日,“五一”国际劳动节假期第一天。8点30分,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刘金山来到省地质博物馆,看望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表示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向全系统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杜清华副厅长参加慰问。

    一楼大厅,工作人员正在精心准备开门迎客。刘金山与大家亲切握手,对讲解员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热情服务表示赞许和肯定。

    在馆领导徐莉、李艳等陪同下,刘金山参观了地质博物馆,一边走,一边看,一边问,详细了解博物馆藏品情况、科普工作开展情况、接待参观情况,在得知省地质博物馆在全国地质类博物馆中处于前三名、年参观人数达到50多万人时,刘金山十分高兴,对博物馆在古生物化石研究、保护,自然资源省情宣传,服务社会、服务全厅重点工作等方面做所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刘金山要求,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积极争取建设河南省自然博物馆,从山、水、林、田、湖、草等多方面,系统展示、全面宣传河南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成果。要提高服务能力,加强展厅改造,及时做好展品保养、整修,及时更新展品,创新科普形式,更好宣传、普及自然资源国情、省情,教育引导全社会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家园。刘金山表示,厅党组将大力支持博物馆工作,着力打造国内一流、行业领先、国际先进的展馆。

    杜清华在调研时强调,博物馆客流量大,人员密集,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人防、物防、技防,保持良好的参观秩序,制定好应急预案,随时处理突发情况,确保观众看得舒心、安全。

    地质博物馆领导高殿松、李杰明、夏梦丽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