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为国情调查打好地质资料收集攻坚战
  • 点击次数:3374 发布时间:2019-04-30

  •   河南省矿产资源国情调查(试点)项目紧锣密鼓地进行1月有余,地质资料专项服务组(地质博物馆)采取有力措施,积极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我省矿产资源国情调查(试点)是全国九个试点省之一,项目涉及4个矿种,3个矿集区,164个矿区。按照国土资源部要求,2019年6月底前提交省级试点调查成果。

    在项目开展之初,地质资料专项服务组即建立国情调查借阅群(QQ技术群),提供网上咨询服务,及时解答并处理承担单位提出的有关问题。

    专项服务组在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及时补充技术力量,快速熟悉工作流程,紧密协作、有序配合,加班加点,既保证日常地质资料借阅正常运行,同时又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了国情调查(试点)工作任务。

        为尽快做好基础数据的采集,加快项目承担单位工作进度,地质资料专项服务组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公开资料借阅手续,优化借阅复制流程,直接提供MAPGIS、AUTOCAD源电子文件,同时增加了公开资料网上发送服务。及时高效地服务,为各承担单位争取了更多的宝贵时间。

    截至4月底,地质资料专项服务组共为12家矿产资源国情调查(试点)项目承担单位加工复制289档电子版地质资料(包括:正文、附表、附图、附件),其中附图3895张。目前已基本完成我省矿产资源国情调查(试点)项目地质资料的借阅复制任务,为我省矿产资源国情调查项目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