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河南省地质博物馆为“全省矿产资源国情调查(试点)项目” 做好全方位宣传和地质资料服务保障
  • 点击次数:3224 发布时间:2019-04-21

  • 河南省矿产资源国情调查试点工作,是我省贯彻落实国家矿产资源国情调查工作要求的有力举措,对于全面掌握我国矿产资源国情,统筹规划、合理开发利用矿产资源,更好地服务国家基础建设具有战略性意义。根据省自然资源厅的部署,河南省地质博物馆承担着此项目地质资料借阅服务、资料汇交等工作,接到任务后,我馆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承担单位多,164个矿区成果资料收集及汇交工作量巨大,我馆成立专项服务组,合理安排地质资料相关工作,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全方位地质资料服务保障。

    一、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专项借阅服务

    博物馆抽调技术人员成立专项服务组,建立两个技术群:国情调查借阅群和国情调查汇交群,随时在线咨询、解答,工作时间保持畅通,提供及时、高效的在线服务。

    公布地质资料借阅服务电话和地质资料汇交服务电话,及时沟通,无障碍进行技术交流。

    二、专人对接有条不紊,提高工作效率

    主动与国情调查项目组联系,提供最新电子版的馆藏地质资料清单。参与项目的地勘单位根据馆藏清单,在电子阅览室上选择所需的地质资料,安排专人负责复制打包汇总所有资料,刻录光盘,优先提供源文件格式复制服务。

    三、统一标准,高质量提交汇交成果

    根据部、厅相关文件,我馆制定了“统一标准、规范格式、全面汇交”的汇交原则。从查明资源储量调查成果项目、潜在资源储量调查成果项目分别编写了详细、清晰的成果地质资料及原始地质资料汇交内容。

    四、提高站位,多手段全方位做好宣传工作

    制订详细的宣传方案,建议各级安排宣传负责人,充分利用各级平台、新媒体和科普窗口的影响力,从工作动态、资讯消息推送,到重要工作宣传片和科普短视频制作,全方位做好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