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省地质博物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 点击次数:3490 发布时间:2019-04-04

  • 4月4日上午10:30,省地质博物馆馆长徐莉主持召开馆清明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地灾防治及矿山环境整治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结合厅领导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用更扎实、更有效的措施,坚决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把责任压紧压实。要迅速组织开展清明节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排查馆展厅、资料档案室、标本库房的风险点危险源,列出的整改台账要有责任人签字并标明完成时限;要建立完善安全生产值班制度,由安全领导责任人签字,形成“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清明节期间加强安全保卫巡逻,有效防止各类消防安全事件和重大事故的发生,维护正常的参观秩序,确保安全稳定。

    当日下午,省地质博物馆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对博物馆所在的厅办公楼、配楼库房和展厅逐一进行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对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精细管理责任牌落实情况、值班制度落实情况和设备设施、场所环境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逐一进行排查。

    检查组对发现的隐患当即建立整改台账,责任到部门、责任到人,能够当场整改的已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时迅速整改。检查组强调,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落实、落细安全工作责任,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要高度重视整改落实工作,提高执行力,将排查出的隐患迅速整改到位,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