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省地质博物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从严从实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 点击次数:4428 发布时间:2019-03-26

  • 3月26日上午,省地质博物馆党支部书记李艳、副馆长高殿松带领博物馆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对博物馆所在的厅办公楼、配楼库房和展厅逐一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第一时间落实厅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复查1月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落实安全工作责任,预防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检查组重点围绕“防火、防电、防水、防盗”,就各处消防设施是否足数配设、完好无损,监控、应急灯等设备是否正常运行,电线电器设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尤其是展厅应急出口、疏散通道能否正常通行、安全出口标识设置是否规范和对来馆参观观众安全教育是否到位等进行认真细致检查、询问。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建立台账,责任到部门、责任到人,能够当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限时迅速整改。

       李艳强调,省地质博物馆是省自然资源厅重要的服务保障单位和窗口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安全意识,从严从实、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夯实各部室安全责任,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度,把防范风险的措施落到实处,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要重视已发现问题整改,确保在最快时间内整改到位,坚决消除隐患。特别是展厅作为面向公众的窗口单位,要充分利用各种馆内各种宣传平台,对来馆参观群众加强安全教育,确保安全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