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管委会主任顾庆生一行来河南省地质博物馆考察交流
  • 点击次数:11735 发布时间:2018-11-30

  • 2018年11月20日,由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管委会主任顾庆生带领综合管理处、运保服务处、展教服务处、自然史研究中心等一行8人专程到河南省地质博物馆参观考察。

    顾庆生主任一行在徐莉馆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河南省地质博物馆。馆长徐莉详细介绍了地质博物馆展示内容、展陈理念、参观接待、运行维护、人员编制、科普活动、古生物化石科研和保护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果。顾庆生主任表示,河南省地质博物馆展厅陈列展览科学线路清晰、结构分布合理、展品精致,对在服务观众、对外合作展览、古生物科研取得的成果以及国土资源科学普及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双方就场馆运行管理、博物馆服务标准化、文创产品设计开发、博物馆标本展陈以及在各自领域取得的成功经验及存在的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上海自然博物馆带来的科学展陈新理念、展馆运行现代化的管理模式、科学课程及文创产品研发的品牌创新、科普教育活动的全方位互动等经验为我馆提供了极好的学习方案。双方对新时代博物馆事业的新发展形成了许多共识,表示两馆应该建立相互交流和互动的长效机制,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在人才交流、展览合作、科普教育、科学研究、专家资源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最后双方达成合作框架协议意向。

                                                                                                                        河南省地质博物馆  李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