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省直单位档案部门负责人观摩省国土资源厅档案工作
  • 点击次数:9253 发布时间:2018-10-23

  • 10月18日上午,由河南省档案局局长李修建带队,省直档案第七协作组16个成员单位的档案部门负责人等20余人,到省国土资源厅观摩档案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纪云陪同观摩,并介绍了国土资源厅档案工作情况。

    观摩团先后来到厅档案阅览室、档案库房、厅荣誉室,就建立健全档案管理制度、实行集中统一管理、档案收集整理、档案安全保管、档案利用以及确保机构改革中档案完整与安全等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观摩,并召开座谈会。

    李修建在讲话中,对河南省国土资源厅的档案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此次观摩活动目的是促进省直单位档案人员相互学习,总结交流经验,查找不足,取长补短,推动各单位档案工作均衡发展;进一步增强档案法制意识,认真做好机构改革档案工作,确保档案的完整与安全。同时,了解掌握省直单位档案资源建设情况,为即将落成的新档案馆开展档案接收奠定基础。希望各单位进一步提升档案工作水平,确保各省直单位在机构改革中档案资源不流失、档案原件不损毁、档案内容不泄密,保持档案资源的完整与安全。

    参加观摩的各成员单位档案部门负责人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档案工作,提高档案工作水平进行了沟通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