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全国地质资料馆副总工胡小平一行赴河南省地质博物馆调研地质资料管理工作
  • 点击次数:6483 发布时间:2018-08-04

  • 2018年8月2日,全国地质资料馆副总工胡小平、收藏室副主任张慧军、服务室副主任连健、国土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服务室副主任刘向东等一行5人,赴河南省地质博物馆调研地质资料管理工作。河南省国土资源厅矿产资源储量处副调研员陈湘波、省地质博物馆馆长徐莉等有关同志与胡小平副总工进行了座谈。资料部马德蕻主任主要从地质资料馆藏机构建设、地质资料汇交信息清理及监管公示、地质资料社会化服务开展情况等方面做了全面汇报。陈湘波副调研员就矿权审批工作中地质资料汇交环节出现的新问题进行了交流,徐莉馆长就2018年地质资料重点工作、存在问题、今后发展方向做了发言,并表示将积极推进地质资料信息化服务建设、实物地质资料筛选保管方面。会上就我省地质资料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做了讨论,胡小平副总工充分了解了我馆地质资料管理工作的现状,对以往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地质资料汇交清理、数字化、实物地质资料委托保管等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座谈会后,胡小平副总工一行在陈湘波副调研员等同志的陪同下,考察了地质资料库房、电子阅览室、借阅服务室和科普展厅。

    河南省地质博物馆  郑亚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