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河南省地质博物馆喜获“2017年中国古生物科普工作十大进展奖”和首届国际化石日特别活动“我身边的化石”科普创作大赛“最佳组织奖”两项殊荣
  • 点击次数:6356 发布时间:2018-04-16

  • 4月13日-14日,由中国古生物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主办、三亚水稻公园和南京古生物博物馆共同承办的“三亚古生物科普论坛暨第四届全国地质古生物科普研讨会在三亚好汉坡国际酒店召开。由我馆制作出品的原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4D科普电影《巨龙王国》,获得了“2017年中国古生物科普工作十大进展奖”;我馆还获得了首届国际化石日特别活动“我身边的化石”科普创作大赛“最佳组织奖”。在科普基地发展交流环节,李杰明副馆长在大会上作了题为:《持续推进古生物科普传播》的主题发言。就近年来我馆重点以古生物项目科研成果驱动地学科普事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等方面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参加本次大会,使我馆与各个古生物科普基地之间经验交流搭建了很好的沟通平台,即学习了其他单位的先进理念和方法,又认识到了本单位的不足和差距,为以后更好开展古生物研究及科普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开幕式

    2017年度古生物科普十大进展排行榜

    2017年度古生物科普十大进展颁奖仪式

    首届国际化石日特别活动科普创作大赛颁奖仪式

    李杰明副馆长在大会上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