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 博物馆党支部围绕“讲政治、守纪律、强党性、做标杆”,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 点击次数:7646 发布时间:2018-04-05

  • 根据厅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豫国土资机党〔2018〕21号)工作要求,结合厅党组关于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的有关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法纪、廉洁自律意识, 4月4日上午,由博物馆纪委委员高殿松带队,组织博物馆23名党员到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开展了反腐倡廉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观看了廉政教育短片《永远在路上》。进一步明确了廉政建设的重要性。正如习总书记所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艰巨的任务,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要不断铲除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对于贪腐坚决“零容忍”。

    随后,同志们参观了警示教育宣传展览,听取了讲解员对反腐案例的点评。发人深省的案例,警醒着党员们在工作中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算好人生“五笔账”,不要触碰“高压线”,让警钟时刻在耳边长鸣。当看到落马官员的忏悔录以及身陷囹圄后痛定思痛的悔过之声和失去自由、给家庭带来巨大伤害而发自内心的由衷忏悔,被深深的震撼,也使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 “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绝不是一句空话,更需要党员干部在工作、生活中切实加以践行。

    参观结束后,博物馆党支部又组织召开专题讨论会,传达学习了厅党组《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意见》和厅直属机关纪委《关于清明节期间加强作风纪律建设的通知》文件精神;对此次廉政教育活动开展了讨论,并以一句话的形式总结了自己切身感受。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厅党组开展的“纪律教育月”活动为契机,尊崇党章、严守党规,强化廉政意识和法律意识,自觉遵纪守法、甘于奉献,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