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河南省地质博物馆隆重举行4D科普电影《巨龙王国》首映式
  • 点击次数:9733 发布时间:2017-10-24

  • “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博物馆创新发展两翼的要求,认真践行“开放”国土,“模范”国土,着力加强对河南科普文化的宣传和普及,满足大众需求,提升我省国土资源的“窗口”形象,实现创新发展,更好发挥地学研究基地、科普殿堂的作用,河南省地质博物馆基于十几年来古生物研究成果,制作出品了原创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4D科普电影《巨龙王国》。影片经著名的恐龙研究者(被称为“恐龙之王”)、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董枝明研究员为组长的多名国内知名古生物专家组成的评审组认为:河南省地质博物馆4D科普电影《巨龙王国》比较全面、科学、形象、生动地再现了河南汝阳巨型蜥脚类恐龙动物群的生活情境,是集故事性、科学性、艺术性、观赏性、趣味性于一体,让观众有身临其境之感,并受到知识启迪和心灵震撼的一部力作。

    2017年10月20日,4D科普电影《巨龙王国》正式出品发行,在河南省地质博物馆举行首映式。

    著名古生物学家“恐龙之王”董枝明研究员,中国古生物学会副理事长、辽宁古生物博物馆馆长孙革教授等20余位专家和领导及郑州市的学生代表参加了4D电影《巨龙王国》首映式,人民网、中国国土资源报、中国科技报、中国矿业报、河南电视台、河南日报、大河报、手机报等十余家新闻媒体进行了现场和跟踪报道。

    河南省地质博物馆4D科普电影《巨龙王国》首映式获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