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河南省地质博物馆等省内三家科普基地带上国字头
  • 点击次数:5310 发布时间:2017-09-22

  • 河南省地质博物馆在获得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国土资源部科普基地、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后等16个基地后,又被评为“国家国土资源科普基地”。近日,国土资源部分别对2012年、2014年和2017年命名的前三批“国土资源科普基地”进行了系统评估(总共命名四批共176个科普基地),评选出32个命名为“国家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国土资源部科技部关于命名国家国土资源科普基地的通知》(国土资发[2017]106号),我省河南省地质博物馆、河南云台山世界地质公园、河南济源王屋山世界地质公园荣登上榜。

    此次荣誉的获得既是对本馆近10年来在真诚服务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工作方面取得成绩的肯定,也是本馆全体职工努力奋斗的成果,更是对本馆在今后全面推进国土资源科普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馆将继续发挥优秀科普地的引领示范作用,更加努力创新科普形式、提升科普服务能力、提高科普专项研究水平、推进地学科研成果的科普转化推广;广泛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和学术技术交流;努力培育国土资源科普活动品牌,显著提高国土资源科普工作效应,展示国土资源良好形象。全体职工一定会同心协力,不忘初心,砥砺先行,再创辉煌,为争创“模范国土”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