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河南省国土资源厅组织召开全省地质资料汇交工作培训班
  • 点击次数:7423 发布时间:2017-09-22



  • 为贯彻落实《国土资源部关于加强地质资料管理的通知》(国土资规〔2017〕1号)、《实物地质资料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土资规[2016]11号)要求,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地质资料管理与服务工作,2017年7月3日,在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在郑州组织召开全省地质资料汇交工作培训班。

    河南省国土资源厅矿产资源储量处处长宋锋、副调研员陈湘波、河南省地质博物馆馆长徐莉出席会议。来自全省60多家地勘单位的负责地质资料管理人员和具体负责地质资料汇交人员13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厅储量处处长宋锋做了讲话,强调了地质资料工作的重要性,总结了地质资料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及取得的新成绩,围绕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要加强的重点工作:一是加强地质资料汇交监管,清查欠交资料,充分发挥地质资料汇交监管平台的作用;二是加快地质资料数字化进程,不断提高全省地质资料数字化率;三是推进全省实物地质资料管理工作;四是不断提高地质资料服务水平。

    会上,博物馆馆长徐莉结合新规下的地质资料管理要求对会议作了总体要求。地质博物馆资料部主任马德蕻就原始地质资料汇交要求,郑亚琳副主任就成果地质资料汇交格式要求及汇交需要注意的问题、汇交监管平台工作流程、汇交人账户注册及使用操作,杨彦秋研究生就实物地质资料汇交要求、ED-Maker地质资料汇交软件操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会议代表还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期间由博物馆馆长徐莉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与会代表对全省地质资料汇交管理、地质资料借阅服务、实物地质资料保管与维护的意见或建议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培训班全体学员聚精会神,认真听课,结合软件实际操作,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本次会议全面宣贯了1号文精神,提升了全省地质资料业务管理水平和法规意识,促进了地质资料汇交管理和社会化服务工作。


    (河南省地质博物馆  郑亚琳  68108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