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河南省举办重点古生物化石收藏登记工作培训班
  • 点击次数:4864 发布时间:2017-09-22

  •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古生物化石保护条例》、国土资源部《古生物化石保护条例实施办法》,以及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重点保护古生物化石登记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开展全省重点保护古生物化石登记工作,2016年7月11日至12日,由河南省国土资源厅主办,河南省地质博物馆、河南省古生物化石专家委员会办公室具体承办,在郑州举办了“河南省重点保护古生物化石登记工作培训班”。来自河南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国土资源主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各地质公园、地质博物馆负责同志,河南省古生物化石专家委员会委员及化石登记办公室成员等近100人参加了培训。

    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河南省古生物化石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士海出席并做重要讲话,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地质环境处处长、河南省古生物化石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庞震雷主持开班仪式并提出工作要求,河南省地质博物馆馆长、河南省古生物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办公室主任蒲含勇主持业务培训并进行了培训总结。培训班特邀请国家古生物化石专家委员会办公室王丽霞副主任就全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工作进展、国土资源部“十三五《古生物化石保护规划》”要求等进行了系统介绍;特要请首都师范大学昆虫学家、博士生导师、国家古生物化石专家委员会委员任东教授就国家古生物化石分级标准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班上,省国土资源厅地质环境处副处长、河南省古生物化石专家委员会委员李召明就我省重点保护古生物化石收藏登记工作具体要求进行了讲解说明,河南省地质博物馆副馆长、河南省古生物化石专家委员会委员、办公室副主任徐莉对全省古生物化石资源分布、重要古生物化石群等情况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

    河南日报、《资源导刊》杂志社等有关媒体记者参加培训班并做了报道,培训班收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