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 河南省地质博物馆党支部积极参加“扶贫日”活动
  • 点击次数:4496 发布时间:2017-10-27

  • 在厅直属机关党委统一要求、统一组织下,地质博物馆党支部于10月25日至26日在馆党支部书记李艳的带领下,一行四人,经过六个多小时驱车千里赴固始县红花村博物馆对口帮扶的8户贫困户家里进行走访慰问。  
          由于近期博物馆领导班子成员变动较大,馆党支部及时部分调整了8位帮扶责任人,为了便于各自对口帮扶对象及时相互了解熟悉,重新建档做了联系卡。书记李艳代表地质博物馆给红花村村委会捐赠了由博物馆出版的有关恐龙的科普书籍。

    赠送恐龙科普书籍

         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不仅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帮扶联系卡,有学生的家庭还送上科普书籍和孩子们喜欢的恐龙明信片。在宣传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和政府扶贫的好政策、重要举措和巨大成效的同时,各自对所负责帮扶的对象开展了认真深入走访,力争帮扶各项工作到位,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经过本次全面系统的了解,8户贫困户中有4户可以享受慢性病门诊费用报销政策,每月报销360元的药费;有3户符合易地扶贫拆迁,当地政府都给了很大补助政策,其中王道成家的新房主体已经完工。

    给贫困户王谋宏慰问金及联系卡

         特别在与五保贫困户汪义琼交谈中他心情激动的说:在有生之年,我能住上新房,真正要感谢习主席,感谢共产党,党的扶贫政策真是好啊!大家听了心里也都非常感动,好的政策使其亲身体会到“扶真贫、真扶贫”是得民心、民心服的惠民工程;在来到扶贫户王谋宏家中时,他高兴地讲,在多方努力协调下他承包的竹制加工板厂房已经建好了,由书记资助他上武汉理工大学的儿子也将被保送到上海同济大学攻读研究生,在与他们交谈中明显能看到他们脸上充满着希望的笑容。扶贫成果的取得,也让贫困户树立了脱贫的信心和决心,在国家好的扶贫政策指导下,在村党支部的坚强带领下,在大家帮助下,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美满的小康生活。

    贫困户汪义琼新房地基前合影

    贫困户王道成新房前

                                                                                           




                                                                                                河南省地质博物馆  豆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