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河南自然博物馆开展 “与众不‘童’ 共护未来”科普活动
  • 点击次数:3641 发布时间:2023-06-01

  • 6月1日,河南自然博物馆馆长徐莉,副馆长、党支部副书记高殿松一行五人组成的科技工作者服务队走进上蔡县南大吴社区,联合河南省自然资源厅驻南大吴社区工作队,开展“与众不‘童’共护未来”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并勉励孩子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好好学习,怀揣梦想,茁壮成长。进一步提升农村留守儿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意识,支持帮扶村少年儿童积极向上,健康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中,孩子们高兴地收到了河南自然博物馆精心挑选的文创产品恐龙玩具、科普图书、恐龙铅笔、恐龙笔袋等“六一儿童节”礼物,聆听了科普老师精彩的科普讲座《我们的化石》,观看了科普电影《巨龙王国》、科普微视频《嘉嘉旅行记》,并第一次戴上AR眼镜,感受了一次自然博物馆的新“视”界,为学生带来“博物馆+数字科技”学习新体验,通过AR智能眼镜,学生们仿佛插上了翅膀,穿越回远古的丛林秘境,与已灭绝的远古生物虚拟互动,听它们讲述自己的身世之谜。更加深了留守儿童对科学知识了解,激发他们学习和探究科学知识的热情,在他们小小的心田里埋下了科学的种子。

    文 图 / 科普研发部 豆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