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河南自然博物馆新馆建设专班赴河南省科技馆调研
  • 点击次数:5337 发布时间:2022-09-30

  • 9月28日,河南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河南自然博物馆新馆建设专班副组长冯进城带队赴河南省科技馆调研。河南自然博物馆馆长徐莉、副馆长高殿松、夏梦丽等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省科技馆副馆长李莉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创享空间、探索发现、童梦乐园、动物家园等四个常设展厅及“虫”现江湖临时展厅。在参观调研中详细了解场馆规划、建筑设计、创意展示、展品展项布展情况、日常维修维护、科普教育开展情况;李莉介绍了省科技馆新馆的设计理念、建设历程、展教工程、运营筹备、配套设施等情况,畅谈了建馆感受和经验。省科技馆新馆建设规模大、标准高,展厅内容丰富多彩,融合了科技馆界的智慧结晶,大量运用声、光、电、互动项目、影视虚实相结合等高科技手法,给观众展示现代视觉效果、互动实践的同时也带来了大量的科学普及知识,让调研组印象深刻。

    通过参观学习,调研组一行对省科技馆建设和运行中采用的新理念、新技术、新设施等有了全面的认识。随后双方围绕作为科普工作的主阵地,积极发挥双方资源优势,进一步在合作展览、科普教育工作开展等方面资源共享,在加强馆际之间的深入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共同推动科普事业的发展。也为河南自然博物馆新馆建设立项工作要立足新时代、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一步完善自然博物馆规划设计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文 图  /  自博专项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