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河南自然博物馆连续两年被评为年度省优秀科普教育基地
  • 点击次数:6369 发布时间:2022-04-21

  • 4月19日,河南省科协、河南省文明办公布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评审结果公布,河南自然博物馆等28家科普教育基地被直接认定为2022-2026年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河南自然博物馆被评为2021年度优秀科普教育基地、2021年度最具人气榜前10名;《认识我们的地球课程》被评为2021年度特色科普资源。这也是继2020年之后,连续第二年被评为省优秀科普教育基地。

    近年来,河南自然博物馆以全民科学素质教育为主责,以党建为统领,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作为生态文明传播和自然资源省情展示交流的“窗口”,不断完善科普条件和功能,积极参加行业、协会、学会组织的各类科普活动,打造自身科普活动品牌。2021年举办各类科普教育活动82场次,创同期新高。

    今年河南自然博物馆将继续发挥省优秀科普教育基地示范作用。不断创新科普教育工作方式,丰富科普教育内容,拓展科普教育渠道,整合社会科普教育资源。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馆“党员科普先锋队”为抓手,重点开展5类人群科学素质提升行动。积极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在促进公民科学素质提升方面起到积极引领作用,成为我省科普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和新亮点。

    科普研发部  豆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