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省地质博物馆党务工作和综合业务培训班在大别山干部学院开班
  • 点击次数:9615 发布时间:2020-12-16

  • 12月16日上午,省地质博物馆党务工作和综合业务培训班在大别山干部学院正式开班。

    开班仪式上,大别山干部学院培训工作部部长于翔代表大别山干部学院致欢迎辞并授队旗,同时简要介绍了大别山地区的红色革命历史和大别山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表示希望省地质博物馆党员干部通过重温大别山精神,感悟初心使命,在学习中汲取营养、强化党性,在弘扬大别山精神中砥砺前行。

    省地质博物馆党支部书记王星强调,学习和弘扬大别山精神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有力行动。大别山干部学院在课程设置、授课内容、现场教学、生活保障等方面作了大量准备和精心安排,全体学员要把学习放在首位,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学有所获;要学有所悟,学有所想,要带着问题去学,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要在学习中强化团结协作,做到相互支撑、主动补台,相互提醒、相互促进,凝聚起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博物馆的磅礴力量。

    开班仪式上,河南省地质博物馆党支部与固始县陈淋子镇红花村党支部签署结对共建协议。双方将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为重点,以服务大局、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四个服务”为核心,以增强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目标,以共筑组织建设基础、共促党员队伍建设、共解群众急难问题、共办惠民实事好事、共用新型党建载体、共谋双方创新发展为具体抓手,构建出以党建共建促进思想共建、政治共建、科学共建、文化共建、文明共建的新格局。随后,省地质博物馆举行了为红花村小学捐赠科普图书与文具仪式,党支部书记王星将500余本科普图书以及爱心文具等,交到了红花村小学负责人的手上。

    (文/省地质博物馆 肖乐  /厅宣传办 张鑫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