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杜清华主持召开自然博物馆项目建设征求意见会
  • 点击次数:5647 发布时间:2020-12-04

  • 124日下午,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杜清华主持召开河南自然博物馆项目建设征求意见会,就河南自然博物馆建设立项征求厅相关处室的意见建议。

    为了积极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点文化建设工程项目,根据厅重点工作安排,河南省地质博物馆于2019年启动了河南自然博物馆的立项筹备工作,在厅党组的支持下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先后到国内各大自然博物馆、专业博物馆调研,同河南省工程咨询中心合作编制了项目建议书(征求意见稿)。

    与会处室领导听取了专项组关于项目建设调研筹备情况的汇报,审阅了项目建议书,结合各自的专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杜清华指出,《项目建议书》是过去一年来专项组调研论证的阶段性成果,大家的发言站位有高度、认识有深度、创意有新度,从不同的专业角度提出了值得深思的观点,提出的新思想、新见解、新观念,给进一步做好立项准备工作开拓了思路。从当前来看,推进自然博物馆立项还有难度,对于解决用地、投资等核心问题还有大量工作要做。对下一步工作,杜清华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是广泛调研、反复论证。专项组要继续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多吸取先进地区自然博物馆建设的长处和做法,多方征求意见建议,拿出一份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的项目建议书,为顺利立项打好基础;二是协调各方、争取多方支持。地质博物馆要走出去、请进来,协调项目建设立项相关单位,寻求多方帮助和支持;三是攻坚克难、积极推进。面对当前的困难和问题,大家要知难而进,不懈努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争取自然博物馆早日立项。

    厅相关处室负责人、项目建议书编制单位代表和河南自然博物馆建设专项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河南省地质博物馆  张永强/  张鑫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