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徐莉馆长再次当选全国珠宝玉石标准技术委员会委员
  • 点击次数:3351 发布时间:2020-11-20

  • 111718日召开的第三届全国珠宝玉石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上,由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推荐的河南省地质博物馆馆长徐莉再次当选为第三届全国珠宝玉石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也是我省唯一委员代表。

    全国珠宝玉石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298)成立于2008319日,主要负责珠宝玉石领域全国和行业标准立项、审查和宣贯工作。委员会委员由珠宝玉石行业生产、使用、经销、科研、教学和监督检验等方面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实践经验丰富,熟悉和热爱标准化工作的科技人员担任。由委员单位推荐,经秘书处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审核后批准和聘任,任期五年。

    徐莉馆长是地质学博士,教授级高工,享受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多年来在珠宝玉石领域深耕细研,具有较高的造诣。2015年当选为全国珠宝玉石标准技术委员会第二届委员,参与国标《珠宝玉石命名》《珠宝玉石鉴定》《红宝石分级》《蓝宝石分级》等十多项国家标准的审查,为《红珊瑚分级》《北红玛瑙》《泰山玉》《绿松石分级》等国标、地标提供技术咨询指导。她主导研制和起草制订了国家标准《独山玉命名与分类》(GBT31432-2015)、河南省地方标准《密玉》(DB41972-2014),为引领我省珠宝玉石标准化建设、推动产业规范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河南省地质博物馆  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