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杜清华副厅长与中科院专家座谈交流
  • 点击次数:4794 发布时间:2020-10-14

  • 10月13日,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杜清华与前来我省考察的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徐星一行座谈交流,并就科研合作、全领域研究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长期合作意向。河南省地质博物馆馆长徐莉等参加座谈。

    杜清华对徐星一行来河南科学考察表示欢迎,并就河南省自然资源概况,尤其是河南拥有的丰富的古生物化石资源向各位专家作了介绍。

    徐莉介绍了河南省地质博物馆的职责和科研架构。河南省地质博物馆主要负责河南省自然资源档案管理、河南省地质资料汇交和对外科普展馆等工作,内部现有古生物学和地质矿产两个方向的科研团队,并设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古生物重点实验室,过去开展了大量地古生物学研究,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徐星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建设情况,指出古生物学是小学科大影响,能够较大地提升中国的国际形象及软实力。河南省过去近20年在古生物学研究中取得的丰硕成果,为下一步双方合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14日开始,徐星一行赴栾川、汝阳等恐龙化石产地进行科学考察。


    古生物研究室    李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