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我厅微视频《嘉嘉旅行记》获评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
  • 点击次数:5697 发布时间:2019-11-12

  • 日前,科技部、中国科学院公布了2018年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名单。在100部优秀作品中,由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报送,自然资源部推荐的微视频《嘉嘉旅行记》成功入选。

    由河南省国土资源宣教中心制作的《嘉嘉旅行记》,是一部地质灾害防治科普知识动漫片,通过嘉嘉和爸爸在前往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的旅途中所见到的地质灾害遗迹,介绍了地形、山体崩場、泥石流、滑坡等灾害发生发展的机理,让观众掌握减灾防灾、避险逃生的小常识。

    此次大赛由科技部、中科院联合举办,旨在大カ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养,落实《“十三五”国家科普和创新文化建设规划》确定的重点任务。大赛共收到中央、国务院部门、地方推荐和社会机构、个人自荐的466部作品。科技部、中科院等对微视频作品进行了形式审查,并组织专家进行了独立评审,最终评出100部微视频作品。

    据了解,获奖作品已通过中央组织部共产党员网、中国教育电视台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专有频道和自然资源部宣教中心网站同时推送展播。(河南省地质博物馆  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