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心系帮扶村 扶贫先扶智 ——省厅扶贫日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 点击次数:4652 发布时间:2019-10-20

  • 10月17日,秋高气爽,在第5个“全国扶贫日”,河南省自然资源厅财务处、科技处、河南省地质博物馆走进对口帮扶的固始县红花村,开展“科普进校园”等一系列帮扶活动。

    一大早,厅财务处、科技处、河南省地质博物馆的领导及职工一行来到红花村小学,在校园里布置了精心设计制作的关于自然资源生态保护、地质灾害防治的展板,引起了孩子们浓厚的兴趣,吸引了孩子的目光。地质博物馆的讲解员走进教室,给孩子们带去了一堂生动的“恐龙”知识讲座。听完讲座,孩子们意犹未尽,在动人心魄的科普电影《巨龙王国》中,对河南的恐龙又有了更多的了解。

    通过本次“科普下乡”“科普进校园”科技扶贫活动,使广大村民和同学们在思想上得到升华,收获知识,开阔视野。既丰富了孩子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又激发了孩子们努力学习,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河南省地质博物馆  吴雪松)